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国际油价5日暴跌8% 跌破每桶100美元
2011-05-06 13:25: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于美元上涨、需求减少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增产的消息导致原油市场大规模卖盘行为,国际油价5日暴跌,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跌幅均超过8%,纽约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大幅增加4.3万人,总数达到47.4万,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的疲弱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加上当天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订单意外减少,市场普遍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滑。

而且,由于价格高涨,美国汽油和燃油需求出现下降。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美国上周日均汽油需求降至910万桶,比去年同期下跌2%左右。需求下降导致汽油和燃油期货价格5日大幅下跌15%以上。

而同时,市场人士称,当天有消息说欧佩克可能考虑增加产出,加剧油价跌势。

另外,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当天表示无意在6月份加息,导致欧元汇率大幅下挫。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1.5%以上,强势美元给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市场造成重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原油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目前投资者认为油价偏高,选择平仓套利,大规模退出市场,涌向更为安全的的投资领域。”卡本认为,最近油价下跌有技术性需求,“市场不可能一味走高”。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9.17美元,收于每桶99.80美元,跌幅为8.39%。这是纽约油价自今年3月初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

伦敦市场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挫10.39美元,收于每桶110.80美元,跌幅为8.57%。当天一度下跌超过12美元,单日跌幅迫近雷曼兄弟破产后的水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为互联网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发改委责成北京处罚10余家违规房地产企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