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近亿元翻新改造地铁车站 网友发帖质疑
2011-05-07 09:09:0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近亿元翻新改造地铁车站 网友发帖质疑

一号线杨箕站,部分柱子已被铲去原有的墙面。 记者倪黎祥摄

广州地铁去年曾公布一号线16个车站将进行总体翻新改造,花费预计9277万元,计划在2013年年底完成。随着翻新工程陆续展开,开始有网友发帖予以质疑。昨日,广州地铁总公司回应,表示翻新前后没有彻底改变车站结构、样式,前后风格没有根本性变动。

自从地铁开始翻新后,每天途经一号线站点的市民渐渐发现,站点出入口、墙柱等原有特色变了,换成了灰色,有网友开始发帖予以质疑。

随后,来自广州第十六中学的学生阿华,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反对一号线车站翻新的博文,同时在东山口、珠江新城、农讲所地铁站举起反对牌,寻求乘客签名。短短3天,阿华举牌的照片和博文在网上被转载上万次。行动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

记者昨日来到西门口站看到,这里没有翻新的迹象,从出入口到站厅,从墙壁到天花板,都基本是灰色,简洁而现代,有乘客反映,这里翻新早已完工。

在陈家祠站看到,在站厅顶部的天花板等多处仍维持原有的深绿色,并没有换成灰色,但在一些进出口的地方,天花板已经喷上灰色的涂料。

长寿路站原有的棕黄风格并没有变,但翻新工程还在进行中。广州东站、体育西路站、杨箕站也正在翻新过程中。

风格不会大改

昨日,广州地铁总公司就翻新一事回应记者。

时间太久急需翻修

昨日广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号线于1997年开通,是地铁线网中客运量最大的线路。经过14年运营,全线16座车站老化较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急需翻修。

原装修材料已淘汰

一号线是上世纪90年代初设计的,当时设计的指导思想是“非标准化”,没有统一装修材料,墙面砖规格就有40cm×40cm,30cm×30cm,15cm×10cm等多种尺寸,材质、样式、颜色、厚度也各有差异,如今根本无法从市场上购买到适合的材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期,我国多地掀起“治庸风暴”,风生水起。接受本报采访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丕教授表示,群众无法有效监督官员,是产生“庸官懒政”的重要原因。而山东宁津县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的纠风绝不是“一阵风”,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以建立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非京籍适龄童在京居住半年以上可免试就近入学
多地掀起治理庸官懒政风暴 手段形式多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