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网站曝光"假药"再删帖谋利 "3·15"被滥用
2011-04-29 08:46: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还明确表示,没有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协助曝光假药。

肖科长告诉记者,只有药监局发布的曝光公告才具有权威性,网站可以转载国家或地方药监局的曝光公告,但不能依照自己的判断随意对药品的真伪下断言。

肖科长说,依照药监局规定,省级药监局对拥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的网站具有直接监管权。“广东省药监局会定期审查这些网站,一旦发现有发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会立刻对其进行处理。”

“首先我们会约谈网站负责人,对其违规行为进行警告,责令改正,如果短期内没有删除虚假信息,药监局会采取行政处罚措施,将网站移交给通信管理机构。”

被滥用的“3·15”成监管盲区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简称,如今在消费者心中具有很高的公信力,但这并不意味着315可以与消协、维权画等号。

记者调查发现,网上域名中含“315”的网站不下十几家,如“315jiage”、“ca315”、“315wm”、“315yiyao”等,有些还将消协维权电话抢注为域名,甚至堂而皇之地挂上了中消协的会徽。当前,互联网上现存的大部分315网站都是由私人企业经营的,看中了“3·15“本身在消费者心中具有的权威性及其背后暗含的利益和商机。

今年2月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曾曝光了315消费电子投诉网通过曝光、打假要挟企业的行为。有意思的是,315网上就列有上述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的曝光信息。

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向中国青年报记者明确表示,消协从未委托过此类网站协助打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佛山公安局:娱乐场所装摄像头要隐私是想耍流氓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