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网站曝光"假药"再删帖谋利 "3·15"被滥用
2011-04-29 08:46: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张军经历了与何女士相同的“流程”。与何女士不同的是,他最终选择通过支付宝将对方索要的删帖费打给了对方。“只要给钱他就把帖子删了,根本不会追究你的药究竟是真是假。”张军称。

“这明显就是一伙人利用打假敲诈我们钱财。”张军说,但他又无奈地表示,“这种人我们得罪不起,花点小钱就当消灾吧,不然假药信息天天在网上挂着,还被到处转载,给我们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会更大。”

包装起来的打假

315网自称发布假药提示的目的在于尽量让消费者少受欺诈,而很多消费者因网站名称中含315而对其信以为真。该网站自称曝光假药是合法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中国的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利打假维权”。在网站公告中,315网表示其“与消费者维权协会没有任何关系”,但其曝光的假药都“经过了严格的查验,证据确凿,信息绝对真实”并“经过专家认真审核”。

到底怎样经过“严格查验”,又通过了哪些“专家审核”呢?中国青年报记者电话联系了该网站负责人谢志强,假称是某医药企业工作人员,就其曝光的假药信息与其理论。谢志强表示曝光、投放广告的业务不归他管,相关情况他不知晓,让记者跟客服联系。

在电话中,谢志强表示,他们是“经营性企业”,归属于广州力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315网上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证书显示,获此资格的机构名称为广州力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务性质为“经营性”。

何为“经营性药品信息服务”?2004年5月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提供药品(含医疗器械)信息的服务活动,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经营性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就是网站可以有偿提供药品信息,包括药品价格、图片等,目前广东省拥有这一资格的企业有500多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处肖飞科长告诉记者,“但是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中并不包括网站曝光假药等打假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佛山公安局:娱乐场所装摄像头要隐私是想耍流氓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