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人社厅举办《社会保险法》宣讲会
2011-04-25 20:30:1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人社厅举办《社会保险法》宣讲会 百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会

4月25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州市召开《社会保险法》宣讲会,对在粤用人单位宣讲介绍《社会保险法》的主要内容、立法背景及广东相关规定。百余家省直中央驻穗单位、民营、外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厅长林王平指出,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有利于促进人才自由流动,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环境,保障职工社会保险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企业有更好的发展。她强调,希望省属中央驻穗单位在学习和执行《社会保险法》方面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落实好职工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主动履行法律责任,以适应《社会保险法》的要求。

会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了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制工作联系点座谈会,听取用人单位代表有关执行社会保险法规政策的意见建议。据介绍, 2010年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始实施法制工作联系点制度,通过在用人单位建立联系点,及时了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规政策在用人单位的执行情况,与用人单位加强法制宣传、立法调研等工作的联系沟通。目前全省已建立了一批联系点,这些联系点将成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了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规执行情况、听取起草或制定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粤仁宣)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兴国:推进“三区”联动 造福一方百姓
文化部部署查处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及低俗网游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