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8位新市长履新“60后”成地方主政者新锐
2011-03-28 09:58:2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揭秘

市长们都什么来头?

多自基层历练“一步一脚印”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一线是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就是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干部,就是在人民群众中培养干部。

最长在公社任职11年

记者统计发现,在21个地级以上市市长中,相当一部分来自农村基层,曾在公社大队、乡镇、学校等锻炼多年,基层经历丰富。如珠海市长钟世坚曾在公社、农场任职达12年之久,又如中山市长陈茂辉曾在农村、乡镇工作达12年,云浮市长黄强也在农村度过约9年的光阴,东莞市长李毓全则在公社任职11年。广州市长万庆良、汕头市长蔡宗泽、佛山市长李贻伟、江门市长刘海、湛江市长阮日生、茂名市长梁毅民、梅州市长朱泽君、阳江市长魏宏广、中山市长陈茂辉、揭阳市长陈奕威、云浮市长黄强等人均曾担任县委书记职务。

也有“空降兵”

除了从基层提拔一把手之外,还有几位从中央或省委省政府“空降”地方出任市长要职。韶关市长艾雪峰到广东履职之前,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工作了18年,曾历任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经济司副司长、政研司司长。深圳市长许勤也曾在国家计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司、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司担任要职。原广东省委副秘书长葛长伟,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援川工作组组长陈茂辉则分别就任清远市长和中山市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