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铁路票务供不应求 火车票电话订票难
2011-01-17 11:24:52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火车票电话订票难的问题引起市民的关注。昨日,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表示,今年开设2万条订票热线为更多旅客购票提供了方便,但由于铁路最大运力只能提供922万人次,相比于春运期间2727万人次的客流量需求,铁路票务总量依然显得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州春运车票采取百分之百电话订票售出,目前开设的2万条订票热线却显得有点“忙不过来”。冼伟雄解释说“由于今年开设的订票热线给旅客购票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大批旅客首选订购火车票,但铁路最大运能只有922万人次,相比春运2727万人次的客流量需求,铁路票务总量明显供不应求。”

对于电话订票难的问题,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目前每天预售的火车票都顺利售完,并不存在因电话打不进而导致不同车次车票滞销的情况“能打进电话的未必就能成功订到车票。目前春运期间发往各地的火车票,尤其是一些热门地区的车票基本在预售期开始的头一天就被抢购一空,这样即使开通再多的热线也不管用。”

■相关报道

铁路吃紧远客改走公路

海珠客运站日售票近万张

笔者昨日获悉,海珠客运站目前车票销售异常火爆,每天卖出近万张。其中湖北公安、天门、沙市,江西南康、上犹、于都,四川南部等热门出行线路的年前车票已略显吃紧。

据预测,随着春节的临近,车票需求将更加紧张,站方提醒旅客提前通过96900或020-84013301、020-84013401进行电话预订,或到市内各联网代售点及海珠客运站售票厅购买车票。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治水惠民生 兴水促和谐
>>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地方两会透露解决社会问题的新突破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