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买进口豪华新奇车型多了渠道 价格有望会更便宜

2015-01-09 11:32:39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买进口豪华新奇车型多了渠道 价格有望会更便宜

汽博中心的名车广场有不少进口车供顾客挑选 记者 钱波 毕克勤摄

重庆买进口豪华新奇车型多了渠道 价格有望会更便宜

名车销售公司的价格优势吸引了不少顾客 记者 钱波 毕克勤摄

重庆买进口豪华新奇车型多了渠道 价格有望会更便宜

一名购车的顾客在汽博中心的名车广场选购进口车 记者 钱波毕克勤 摄

上海市商委等部门7日下发《关于在上海自贸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通知》。根据通知,注册在上海自贸区内的汽车经销商,经商务部进口许可,可以从事进口国外汽车的经营活动。

试点的启动,意味着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的平行进口车可以阳光化销售。随着进口汽车渠道垄断的打破,消费者不但可以买到更便宜的汽车,也将有更多的新奇特车型可供选择。

重庆的平行进口车行情如何?与4S店的竞争有多激烈?消费者能享受到多大的优惠?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据新华社

何为平行进口车

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也就是俗称的水货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车等,以区别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目前平行进口车多从天津入关

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前,平行进口车处于一种灰色地带。“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平行进口车,很多是以个人用车的名义进口的。有的车辆进行了改装,名称已经不是原品牌,造成市场和监管的混乱。”正在申请试点的某大型汽车经销集团副总裁魏铭说。

有统计显示,作为进口汽车大户的天津口岸,2013年平行进口的汽车约7万辆,占到全国平行进口车的七成。相比之下,上海进口量仅1000辆左右。

平行进口车有四大好处

1、突出的价格优势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相对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平行进口车在关税上并无减免,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对流通环节的成本压缩,不用经历总经销商、代理商的层层加价,也不必受限于厂商的价格底线管控。

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便宜10%~20%。

2、车型和提车优势

海外新车上市后,有时会因一些车商的战略规划、国内认证等原因没在中国上市,但作为平行进口车来说,这方面就有着天然的优势———自由在海外采购后,再运至国内销售,省去了很大一部分新车等待时间。

3、车辆配置更丰富

能够购买中国没有的海外车型,也是平行进口车的一项优势。一般为了符合中国市场定位策略,汽车厂商在将海外车型进口到中国后都会进行一定调整、改装。而平行进口车直接从北美、中东等地区进口,款型与中规车并不一定一致。例如奔驰GL350,在国内的奔驰4S店中未销售柴油版车型,而通过平行进口,就可买到柴油版。

4、特殊车型更好买

一些尚未在国内销售的豪华跑车、皮卡、房车等特殊车型,也可以在平行进口经销商处购买。

重庆平行进口车上牌量占进口车三成

1、销量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秘书长左雯雯称,重庆目前有平行进口车商150多家,除了较早成型的汽博中心名车广场一带,人和金开大道沿线、九龙坡滨江路等地,去年起平行进口车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来自重庆汽车商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重庆进口车上牌量约2万辆,其中平行进口车上牌量约6000辆,占比约30%。与全国平行进口车10万辆相比,重庆占比0.6%。2013年重庆平行进口车年均增幅超过20%。

2、竞争

“如今重庆平行进口车80%都从天津港和大连港入关,随着上海自贸区等越来越多进口渠道的开通,预计今年重庆市场的同行竞争更激烈。”重庆驰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燃说,平行进口车优势就是价格比4S店便宜,但遇到4S店原价或降价销售,有同行竟然零利润也要卖,最后只能在售后上赚一点,比如保险、按揭、装饰等,利润完全放弃了。“4S店降多少,我们也只能降多少,反正要比4S店便宜才能吸引到顾客,有时甚至不赚钱,为了冲量也要卖。”市内一位平行进口车商表示。重庆晚报记者万里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车型 4S店 进口汽车 九滨路 渠道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精彩热图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