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永川男孩患白血病骨髓配型成功却没钱治 赵薇捐20万

2015-01-08 11:13:21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年伊始,对于身受白血病侵袭的永川少年蒋汶岐来说,一条充满温情的微博无疑是全家收到的最好礼物。这条由@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发出的微博表示,他们将为蒋汶岐捐助20万元,加上蒋家此前收到的15万多元,骨髓移植手术前期款项已基本凑齐,孩子有救了!

作为赵薇发起的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成立后的首例捐赠,蒋汶岐成为了首个幸运儿。昨日,蒋汶岐的妈妈接受重庆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赵薇的救命之恩她们一家将铭记在心。

病魔连袭幸福之家

过去的两年蒋汶岐一家过得十分艰难。“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祸不单行”,远在河北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陪护儿子的蒋妈妈在电话里叹了口气,“他爸本来在建筑工地做管理,但前年被确认为细胞癌,花了30多万做手术才慢慢康复;接着是去年8月,孩子刚考上萱花中学不久,莫名其妙发起了烧,最后在重庆儿童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普通B淋巴细胞白血病。”

病魔来势汹汹,一下子让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面临极大的压力。虽然他们于去年12月2日转院到了河北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并很快骨髓配型成功,不过,高达90万元的手术费用又让他们犯了愁。来自家乡的三笔捐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蒋家燃眉之急,“萱花中学、萱花小学和永川区团委为我们送来近16万善款,这份恩情我一辈子铭记。”蒋妈妈说。

病情稳定即将手术

困难再大也没把蒋家击垮,让蒋妈妈欣慰的是,重病缠身的蒋汶岐依然保持了乐观天性,“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好起来,还经常安慰我们大人不要害怕,现在他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加上赵薇这笔捐助顺利到位,大夫通知我们说,12号就可以手术了。”

说起获得赵薇捐助这事,蒋妈妈显得很激动,“简直太意外,真的很感谢她,我们做梦也没想到会成为这笔基金的受益人。”除了赵薇,她还感谢医院主治医师杨大夫和徐主任,“没有他们提醒,我们也不知道这个基金会。”蒋妈妈回忆,入院不久,她通过大夫提交了病情简历等相关材料,最终得以审核通过,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

蒋妈妈介绍说,蒋汶岐目前已在无菌病房进行术前准备,把体内所有相关细胞打出之后,将于12-13号接受两天的干细胞移植手术。“娃儿听说是赵薇基金会的捐助也很高兴,他很喜欢小燕子姐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亲自谢谢赵薇。”

新闻幕后>

V爱基金负责人:重庆孩子最急最符合标准

赵薇昨天正在香港拍戏,她还特别转发了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前往医院探望蒋汶岐的微博,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专项基金负责人陈砺志。

赵薇负责基金会募款

麦特文化CEO陈砺志,与赵薇一同创立新阳光慈善基金会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之前经过多方考察和调研,陈砺志觉得白血病患者的资助是当前最需要的领域,在美国的他给赵薇发了一条长长微信,把自己做白血病救助的整个构想说了出来,“她当时就回复了我一个字‘好’,我挺意外她愿意来做这个项目的,因为耗资大、风险大、治愈率低,是要承受不小的压力的。”

在项目启动后,赵薇出资100万人民币,陈砺志出资50万人民币,成立了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基金会成立后,赵薇主要负责基金会的募款,我们和她公司则负责运营,新阳光负责监管,道培医院负责治疗。”陈砺志这样告诉记者。

重庆孩子最急最符合标准

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首个救助对象,为何会选重庆的蒋汶岐?对此陈砺志也给出了答案:“从基金会成立之后,我们就一直在进行紧张的筛选,因为求助的信息实在是太多了,基金申请者只要在网上下载申请表就可以申请,而我们救助的条件也都在官方微博上透明公布的。之所以最终选中重庆这个孩子,因为他是最符合我们条件的,也是最急迫需要救助的,我觉得是一种缘分。”

赵薇之后会去看望蒋汶岐吗?小蒋汶岐即使躺在病床上也很想见赵薇姐姐。“应该会去的”,陈砺志对记者承诺说,赵薇目前正在香港拍戏,回北京后会与基金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看望蒋汶岐。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赵薇 蒋汶岐 配型 萱花中学 男孩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