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北站北广场乘客出站遇困难 爱心的哥组队免费转运

2015-01-04 10:43:03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北站北广场乘客出站遇困难 爱心的哥组队免费转运

1月2日晚,中梁山田坝小学附近,雷锋的哥江礼君与湖南乘客罗女士合影留念。 受访者供图

1月1日重庆北站北站房投用以来,不少乘客迷路,有的的哥也找不到接客点,尤其是晚上10点半以后,轻轨和大部分公交车都已经停运,在北站北站房下车的乘客,要出站就比较困难了。1月2日晚上11点左右,江礼君、柏光烈、张奇林等8名“雷锋车队”的爱心的哥,自发组队,主动联系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龙头寺大队,赶到当时“人多车少”的北站北站房免费接人送客。

爱心司机组队免费转运

前晚晚上10点半左右,的哥江礼君送乘客到刚投用的重庆北站北广场,这是他第一次到北站房,江师傅在车站绕了好一阵才找到了北广场的下客点。

“新站,我也是第一次去,确实不好找。”江师傅告诉记者,他在北广场候车处发现有不少乘客都在等车,而进北广场的出租车极少。偶尔进来一辆车,就立马被排队候车的乘客冲过去拉开了车门。他也很快拉了一位到渝中区枣子岚垭附近的乘客。

乘客一上车,就给江师傅抱怨:“这边出租车好少哦,等了好久了,终于等到车了。”

而江师傅本就是个热心肠,是他所在东赢恒康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队长。听到乘客的抱怨后,他就在想要做点什么,让候车的乘客少等会儿,少抱怨点儿。

晚上11点,他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便将车停靠在路边,给“雷锋车队”的几个主要队员一一打电话商量。

“如果你们没有意见,我们就组织我们车队的成员到北站北广场去免费转运乘客,把他们拉到外面方便坐车的地方来。”江师傅把他的想法与队员们分享,并得到了积极响应。随后,他通过微信群召队员自愿报名。

几分钟时间里,他们就集结到8辆“雷锋的士”临时组成了“爱心接送小组”。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北站 出站 雷锋车队 广场 爱心通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