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担心保守治疗耽误挣钱 重庆一清洁工截掉感染的中指

2014-12-29 10:50:08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0日,50岁的成英兰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截掉受伤的右手中指末端。“18岁的儿子上大学正需要用钱,这样痊愈后就可上班挣钱了。如果要保的话,万一植皮不成功一年之内就无法做事情。”她说。

做清洁砸伤手指

15日上午,成英兰接到了华浔品味装饰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余红荣(音)的电话,让她和另一个家政的工人李丽群一起到武隆仙女山镇做清洁。当天上午10点过,成英兰和李丽群来到仙女山镇一个小区的住户做清洁。余红荣交代完任务后离开了。成英兰搬开露台地面盖板找水阀过程中,右手中指不慎被砸伤。

手指感染很严重

“我受伤了,有点恼火!”成英兰让李丽群赶紧给余红荣打电话。看到成英兰的手指尖皮都划落了好大一块,李丽群给她照了张照片,并给余打电话,但电话一直接不通。李丽群赶紧搀扶着成英兰去仙女山镇上,途中碰到了余红荣。“我们一起去了当地卫生院。”余红荣支付了60元费用。包扎后,两人准备继续做清洁。成英兰把这件事告诉了女儿,女儿在电话中让她找余红荣写个证明,但余红荣拒绝了。第二天,成英兰回到主城。17日,成英兰到沙区人民医院换药,医生说感染很严重,建议她转到专业医院治疗。18日,成英兰来到红楼医院骨科住院治疗。“住院后,我多次给余红荣打电话,他说不管!”

她借钱治疗手伤

成英兰将女儿给的3000元和自己的3000元积蓄全部交给了医院。“当时,我们给出了两种手术方案:一种可以保,但时间要长些,费用也多一些,要一万多元;另一种就是截掉中指前端。最后,她选择直接截掉了中指前端,她说保肢时间太长,就没有时间打工了!”红楼医院骨科副主任汪杰介绍。

成英兰20日完成了手术,23日她坚持提前出了院。“我没有办法!”成英兰说,她每个月的收入仅仅只有2000多元,儿子上大学一年要3万元,这些钱全靠她来挣。成英兰手术期间,她的女儿不断给余红荣打电话、发短信,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出院后,成英兰一直在沙区的小诊所换药。昨日,红楼医院表示愿意继续帮她免费换药和拆线。

律师说法>

提醒不到位也要负责任

昨日,余红荣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成英兰受伤当时他并不在现场,另外成英兰也不是该公司的员工,按照公司法律顾问的说法,她的受伤与公司无关。对此,扬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海锋建议双方进一步协商。他说,虽然双方没有劳动聘用关系,但是在劳动过程中,安全提醒是否做到位,如果公司没有做到位,也有一定责任。没有劳动聘用关系或者工程部负责人当时不在场,不能成为完全免责的理由。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成英兰 保守治疗 感染 华浔 换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精彩热图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