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北站所有动车 元旦起或迁北站房发车

2014-12-29 10:50:08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站房与现在发车的南站房相距2公里,之间有公交专线663路连通;接送客路线变化大

重庆北站所有动车 元旦起或迁北站房发车

最快从下月1日元旦节开始,市民坐动车出行,火车站进站上车地点将有变化!昨日,市交委发布消息表示,最快2015年元旦节,火车北站北站房一期将投用,届时,所有从重庆始发和到达的动车都将从现在的龙头寺南站房转自北站房发车、到站;目前运行的南站房只停靠普通列车,不再始发、停靠动车。

位于龙头寺的重庆北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由南、北两个枢纽组成,目前,重庆火车北站共开行成渝、渝利等56对动车组,都是从南站房始发、停靠。北站房和北广场一期,与南站房相距2公里,南北站房规划由一条地下城市通廊相连接(目前通廊在建,将在2017年实现连通)。目前,南北站房暂不能互通。火车站相关人士表示,2015年春运期间,火车北站也可能调整部分普速列车转至北站房始发,但会在车票上有所注明。

目前,重庆主城区投运的火车客运站菜园坝火车站和火车北站,市民购买火车票后,票面都会注明始发车站,如重庆北(南广场)、重庆北(北广场)、菜园坝。

市民购买火车票后,注意看火车票上标注,确保不走错车站。

据了解,元旦投用的仅是北站房及北广场一期,北广场长途客运枢纽站、地下出租车站、社会车辆停车系统以及与地面公交站场实现无缝换乘的地下人行通廊都将在2015年8月建成。

也就是说,市民可坐公交车直达北广场公交车站,但是暂时不能坐长途车直接到达、驶离北广场,需要坐663路公交,到南广场龙头寺长途汽车站换乘。

北站房及北广场楼层分布>

重庆北站的北站房北广场为地上一层,地下5层:

平层 集散厅、候车厅、售票大厅。

负1层 列车停靠站台、出租车站台、长途候车厅、北售票厅。

负2层为社会车停车场及配套,计划可供1308辆车同时停放。因未完全建好,负2层暂不向社会车辆开放,暂时作为出租车停靠。

负3层 出站台、通往南站房的城市通廊。目前城市通廊在建中,只能上到负二楼打车,或平街层换乘公交、长途。

负4层 为轨道10号线站台(在建)。

负5层 为轨道4号线站台(在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精彩热图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