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内环某路段1公里10多个坑 路边10多辆车同时换胎

2014-12-11 10:38:51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内环某路段1公里10多个坑 路边10多辆车同时换胎

▲晚间因坑爆胎的车一长串  (受访者供图)

重庆内环某路段1公里10多个坑 路边10多辆车同时换胎

▲一辆轮胎冒烟的货车急刹在记者旁边,驾驶员赶紧用水降温。

重庆内环某路段1公里10多个坑 路边10多辆车同时换胎

▲破损的伸缩缝很危险

内环快速路人和段

不到1公里10多个坑

“真倒霉,被一个坑害惨了。”昨日,杨先生一大早就打进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说自己前两天驾车在内环快速路从北环往人和方向行驶,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大坑,由于躲避不及,车子“嘭”的一声,杨先生赶紧减速将车停在应急道上查看,发现自己是爆胎了。令杨先生诧异的是,路边还停着10多辆车,都是爆胎之后在换轮胎的。

事故

路边10多辆车在换胎

家住两路的陈先生也有同样经历。上周日,陈先生带着妻子和5岁的儿子从大足回重庆。晚8时30分左右,在内环快速路距人和下道口还有1公里的地方,车突然剧烈颠簸,发出一声巨响,陈先生立即减速将车停在应急道上查看。

陈先生发现,车轮胎上很大一个洞。自己的车速并不快,只有60码,怎么会爆胎?陈先生回忆,发出爆胎的声音时,车刚好从公路中一个坑上碾压过。抬头一看,陈先生发现应急车道上还停着很多车,一问才得知,都是因为公路上的坑导致爆胎的。

陈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粗略数了一下,停在路边换胎的车不下15辆。因为没叫到拖车,陈先生只好自己换胎,在他换好胎离开前的两个小时内,又看见10多辆车爆胎。

现场

1公里有10多处坑洞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沙坪坝方向上道驶入内环快速路往人和方向行驶,行至人和下道口前1公里处时,果然发现路面上有一个直径约20厘米、深约5厘米的坑洞。过往车辆基本来不及避让,都是从坑洞上碾轧过去。

向前又走了20米,记者又在公路右边车道发现一个条形坑洞,坑洞周围的路面已经有一些开裂。继续前行不到1公里,记者发现大大小小坑洞10多处,特别是一处公路桥的桥面,坑洞问题较为严重。

桥面上坑洞多呈条状,且大多出现在伸缩缝处,连接处的钢筋暴露在外,露出很多尖锐的角,确实容易戳爆轮胎。

管理方

立即修补 明年全面翻修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内环快速路管理方———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快速路一处一位姓谌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采访。

谌先生说,管理处之前确实接到内环快速路里上坑洞引起多车爆胎的投诉,已对引起爆胎的坑洞进行了填补,确实是钢筋裸露引发爆胎。

为何内环快速路人和段坑洞较多?谌先生分析,内环快速路从1996年建成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进行过大修,而该路段通行车辆从原来每小时几千辆,到现在的上万辆,路面磨损较大,沥青提前老化,加上近年的酸雨天气,造成坑洞较多。

谌先生介绍,目前正在确定翻修方案,内环快速路人和段将在明年进行全面翻修,对于较大的坑洞,将立即派工作人员修补。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内环 坑洞 爆胎 车轮胎 换轮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北一大学拒绝“课堂低头族” 学生上课“人机分离”

乌鲁木齐一火锅店请百名环卫工免费吃火锅

母亲手紧紧拉住跳桥儿子20分钟

郭敬明豪宅曝光 在国内外有房产十几处(图)

精彩热图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义乌陈村:水库紧挨露天垃圾场 影响水质村民饮水忧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