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31项措施"松绑"企业 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轻

2014-11-19 10:19:35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启动

我市将出台第二批惠企减负政策措施清单

11月18日,记者从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电视电话会重庆分会场获悉,由工信部、财政部等部委牵头组织的“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我市也将出台全市第二批惠企减负政策措施清单。

在昨日电视电话会上,工信部负责人称,当前国内部分地区、部门和行业领域对于所辖企业存在收费不合理的现象,包括违规摊派收费多、审批前置收费多、垄断领域收费多、行业协会收费多,以及企业对收费政策了解少的“四多一少”现象。对此,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部署加强涉企收费管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市经信委表示,今年9月,市政府已出台《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通知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规范行业协会及中介组织涉企收费行为等减轻企业负担的7个方面措施。同时还出台了全市首批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目录清单,涉及市财政局、工商局等多个市级部门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等31项内容。

宣传周期间,我市将继续开通企业负担调查信息系统,通过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电话(12358)、市经信委“企业负担监督投诉”栏(http://wjj.cq.gov.cn)和市中小企业局民企维权投诉中心电话(67625701)等平台,及时处理企业反映问题。 (记者 夏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合肥大妈举牌劝老人错峰乘车 为年轻人让座

网友怀念当兵岁月 争晒从军照片

寻人启事背后的故事:家属以泪洗面

江西面具男孩:因为爱,所以必须坚强

精彩热图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

济南一小区在建车库坍塌 多人被埋(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