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铁塔公司成立 三大运营商将实现资源共享

2014-10-27 09:28:01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4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下称重庆铁塔公司)在两江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中国铁塔公司在国内设立的第3家省级分公司。

重庆铁塔公司下设9个区域性分公司。按照发展计划,该公司将通过专业化、市场化的模式,开展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今年年底前,该公司将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在此之后,逐步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收购。

当前,信息产业已成为我市的战略型支柱产业之一,而基础电信设施是我市发展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信息产业的根基。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设立重庆铁塔公司,是我市深化国企改革的一种积极探索,也是新形势下电信行业集约化发展的需要,将有效避免我市在电信基础设施方面的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提高共建共享水平,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铁塔公司是一家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持有40.0%、30.1%和29.9%股权。(记者黄光红)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铁塔 运营商 我市 基础电信 联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18日-24日

崔始源北京前门制作巨型拌饭 欢迎韩国自行车远征队

广交会严防“埃博拉”

精彩热图

第25届北京美博会 掀起男士美容热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