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城寻找“重庆好司机” 来看看你符合标准吗?

2014-10-24 09:12:13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周尤)你和你身边的朋友是“重庆好司机”吗?10月22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和市驾协在全市发起寻找“重庆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拥有C2及以上驾照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评选。

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12月2日的寻找“重庆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是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将从出租车、公交车、大型货车、旅游客车、客运班车、驾校教练车,以及私家车驾驶员中各寻找10名“好司机”,分别授予“巴渝好的哥(姐)”、“公交好师傅”、“安全货车手”、“文明驾驶员”、“客运好能手”、“满意好教练”以及“重庆好司机”等7个荣誉称号。

活动将采取网上报名和推荐的形式。市驾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拥有C2及以上(包含C1、B、A)驾照的驾驶员,符合相关评选条件,都能报名。没有驾照的市民,也可以推荐身边的好司机。今日至11月6日,市民可登录大渝网,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怎样才是“好司机”?市驾协给出了一些标准。比如私家车好司机,要求驾驶技能不但娴熟,而且近3年无严重交通违法,年度周期内无计分,取得小型汽车自动挡以上准驾车型资格3年以上;而出租车好司机的入围标准包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不违法调头、超车、停车,近3年内无闯红灯、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货运好司机则要求驾驶员遵守主城区“货运车辆通行证管理”等规定,无违法调头、超车、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详情可登录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和大渝网查询。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渝网 重庆好司机 驾驶员 好司机 驾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

90后少女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精彩热图

重庆黔江:小学生课间习武健身

12年前国宾护卫队画面曝光

北京逾80岁老人可免费遗嘱公证

2014第八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