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纯母乳喂养率仅50% 专家呼吁至少坚持6个月

2014-10-27 09:2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母乳太清淡、奶粉可以替代母乳、母乳喂养会影响身材……诸多误区正在成为母乳喂养的“拦路虎”。重庆龙湖医院妇产科主任谢红梅25日称,目前重庆市0到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50%,她呼吁母亲要至少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团委联合重庆龙湖医院举行的“孕妈咪课堂”25日开课,以进一步推广纯母乳喂养的观念。

谢红梅表示,母乳喂养关系到婴儿一生的健康,然而目前形势不容乐观。据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2014年的数据显示:中国0到6个月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为27。8%,城市仅为15。8%,低于38%的国际平均水平。

“在0到6个月时期给婴儿进行母乳喂养,对小孩和妈妈都有好处。”谢红梅说,孩子出生后的第一口奶就该是母乳,并且要至少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如此一来,婴儿的体抗力会更强,妈妈患女性疾病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

26岁的钟小姐已经怀孕28周了,因为第一次当妈妈,她对母乳喂养也产生了许多疑问。钟小姐告诉记者,她最担心的就是母乳喂养会让身材和胸型变得难看。

对此,谢红梅表示,如今许多年轻妈妈对母乳喂养产生了一些误区,认为喂奶会使身材走样、母乳没有奶粉营养高等,这些都是错误的。“母乳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对婴儿生长发育和免疫系统保护是最适合的,反而奶粉会引起婴儿过敏。同时,妈妈的身材是受孕期饮食和生活影响的,和哺乳关系不大。”  (张瀚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18日-24日

崔始源北京前门制作巨型拌饭 欢迎韩国自行车远征队

广交会严防“埃博拉”

精彩热图

第25届北京美博会 掀起男士美容热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