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一文化微企作品 获美国探索频道奖项

2014-10-24 09:12:13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一文化微企作品 获美国探索频道奖项

陈红(左二)正在给工作人员说戏。(多歌文化供图)

10月17日,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菁英导演计划首映典礼”在南京举行,重庆微企——多歌文化导演陈红凭借其作品《金陵名肴》成为五位获奖者之一。据了解,“菁英导演计划”于2013年12月启动,共在亚太地区征集到100多名优秀导演参赛,最终甄选出包括陈红在内的五位“菁英导演”。

吃货的“美食大片”

“参加此次比赛,我并没有拿奖的把握,只是希望让团队在创作上得到学习和提升。”陈红告诉记者。

由于此次比赛将选题限制为南京元素,这让从未去过南京、更不了解南京的陈红团队有些犯愁,“到底什么才是最吸引人的南京元素?”

一次,创作团队边吃饭边讨论选题,陈红想,到一个地方,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吃,那何不就拍“吃”的故事。

今年年初,陈红团队带着悉心准备的提案来到南京,在参加为期两天的训练营和提案阐述后,提案得到主办方认可。

接着,陈红团队辗转重庆、南京、新加坡进行拍摄、制作。作为唯一一个来自西部的团队,陈红比别的团队遇到了更多困难。“由于预算有限,我们只能没日没夜地拍,还要保质保量,否则再回南京补拍镜头,预算就不够了。”陈红说,别的团队光是拍摄就花了一个月左右时间,而他们一个星期就拍完了。

6个月后,陈红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以南京盐水鸭为切入口、时长30分钟的纪录片《金陵名肴》。片中,陈红团队用国际化纪录片常用的方式,讲诉了一个外国人喜欢看、看得懂的故事,受到Discovery方面的高度认可。据了解,该片已于本月18日登陆Discovery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并将于11月10日在国内24家省及直辖市电视台的《探索》栏目播出。

希望拍摄重庆元素的纪录片

从报名参赛到首映典礼举行的10个月里,陈红带着团队将大量精力花在了参赛上。在不少人看来,企业花大量人力、时间参赛,实在有些本末倒置。但陈红却认为,在国内外参赛、获奖,是一个文化微企更快成长以及被市场认可的最有效方式。

左手艺术右手商业,一直是陈红的经营之道:一方面制作专题片、微电影、栏目剧发展企业,另一方面则通过参加活动、比赛提升名气。“其实二者是相互促进的,只有公司经营好了,才有更多精力去参赛获奖;而拿了奖,则会得到更多认可,业务也会‘不请自来’。”陈红说。

作为微企,陈红坦言,多歌文化在发展初期也遇到不少困难,如资金缺乏、市场推广不佳等,但她认为,只要找准核心优势,并集中精力将优势发挥到最大,便能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比如,我们的优势是讲故事,因此拍片时,我们不能只是把画面拍美,而是要通过一个故事,以微电影的方式来吸引人。”

陈红透露,多歌文化去年利润已达200万元,她计划将公司注册资金提升至500万元,进一步扩展业务,“接下来,我们将进军电视剧业务,同时还将选择Discovery探索频道的一些合适项目进行合作。”

陈红希望,在接下来与Discovery探索频道的合作中,可以寻找一些适合讲重庆故事的题材,进而通过Discovery的平台将重庆展现给全世界,“我更希望能拍摄重庆元素的纪录片,重庆的美食、江、桥、雾、美女、住宅等都是非常好的题材。”

宣传前,城市一定要把自身基础打好

——专访Discovery探索亚洲电视网资深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

重庆日报:如何评价陈红导演和其团队?

张方:陈红是一个很有激情和想法的年轻导演,她有着明确的人生规划、创作目标,是一个很有前途和潜力的中国影视人。她的团队则是一个非常有执行力和挑战激情的团队。

重庆日报:您认为重庆有何特点?

张方:重庆是座山城,又是抗战时的陪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历史资产;同时重庆的饮食全国闻名,重庆人又极具冒险精神,重庆整个的发展都充满着能量。可以说,重庆是一个有着精彩故事的城市。

重庆日报:在城市宣传方面,您有何建议?

张方:整体看来,中国城市的宣传主要仍以国内宣传为主。我认为,在把控好风险的前提下,城市可以多一些多元化的对外宣传。当然,在宣传前,城市一定要把自身基础打好。比如,你宣传旅游,首先就要把旅游相关的硬件、软件做好,让人来了玩得舒服、住得舒心、吃得安心,否则再多的宣传也吸引不了人。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陈红 探索 作品 团队 导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

90后少女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精彩热图

重庆黔江:小学生课间习武健身

12年前国宾护卫队画面曝光

北京逾80岁老人可免费遗嘱公证

2014第八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