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重庆7条轨道线穿越两江新区 看看哪条离你家最近

2012-10-18 14:53:11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除已通车的3、6号线外,未来还有4、5、9、10号线和环线穿越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管委会昨日介绍,“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第二阶段期间,市轨道集团在两江新区的多个轨道交通项目进展迅速,轨道网加速形成。3、6号线进展顺利,4、5、9、10线和环线提前启动可研或环评。除了已通车的3号线和6号线,未来还有5条轨道线穿越两江新区。

3号线 向北延伸后年通到举人坝

3号线穿越了渝北、江北、南岸和巴南。目前南边的终点站是重庆交通大学大门外的二塘站,北边的终点站在机场。二塘到鱼洞(3号线南延伸段)预计年底实现载客试运行。沿途设有八公里、鱼洞等10个站点。3号线还将向北延伸,全长约10公里,起于三号线碧津站,设双凤桥、雅苑、凤新路、环城北路、观月大道、磨滩河、举人坝等7座站点,环城北路停车场一座。

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拟于年内全面开工,2014年底建成试运营。

5号线 园博园坐5号线可到江津

5号线起于两江新区鸳鸯的园博园,终点为江津。线路全长70.1km,共设车站33座。在规划中存在轨道5号线支线,大致走向是歇台子-杨家坪-李家沱-跳蹬,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调整规划中新规划的线路。目前,这一线路还在开展线路方案研究。

10号线 拟明年开工,可直通机场

规划中10号线直达机场。以前的通报,10号线全部都在两江新区范围内,具体走向是重庆北站—机场T3航站楼—两路—悦来国际会展中心。调整后的10号线并入了4号线的一段路后,将南北向联系南岸、渝中、江北、渝北四区。线路南起南岸区兰花路站,途经渝中半岛、重庆北站、江北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最终到达悦来重庆会议展览馆。这条线路计划明年开工,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10号线具体走向为:兰花路—南坪—南滨路—七星岗—曾家岩—红土地—重庆北站—民心佳园—上湾路—石坝子—江北机场—两路—同茂大道—会展中心。

6号线 年底通到礼嘉支线设5个站

6号线一期工程五里店到康庄已投入试运行。二期工程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各车站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轨道工程已进场。

到今年底,能够通车到礼嘉,途经九曲河车站。同时,6号线支线(会展中心支线)礼嘉-国博中心段线路土建施工全部完成,轨通100%。接触网施工、信号系统已基本完成,屏蔽门安装工作正在开展,车辆上线调试基本条件已初步具备。

在建的6号线会展中心支线工程连接礼嘉、黄茅坪、悦来、会展中心等功能区,远期预留向北延伸条件。线路全长12.055km,设5座地下岛式车站:平场、黄茅坪、高义口、会展中心、会展中心北。

4号线 止于复盛

4号线总长56.82公里,起于南岸区海峡路,止于复盛,并设狮子坪至江北客运站北站支线,沿途依次设海峡路、区府、南坪、南滨路、七星岗、人民广场、曾家岩、建新东路、红土地、龙头寺、重庆北、渝鲁大道等站。

9号线 设19座站

9号线起于沙坪坝,途经五里店、海尔路、金山站等,终点到服装城大道,全长26.80公里,设站19座。

环线 最快明年开建

最快明年开建的环线走向为:奥体中心—陈家坪—科城路—天星桥—沙坪坝—南桥寺—冉家坝—重庆北站—五里店—四公里—谢家湾—奥体中心。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两江 新区 支线 轨道线 金山站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