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丹麦公开赛爆冷 陈金、盖德首轮出局

来源:新华网
2012-10-18 14:41:32
分享

2012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17日在丹麦欧登塞市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的首轮正式比赛。丹麦老将盖德与中国队陈金在男单首轮比赛中爆冷出局。男双比赛,除柴彪/张楠晋级外,中国队其余三组均被淘汰。蔡赟/傅海峰因中途退赛而被淘汰出局的。中国队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因王晓理赛前旧伤未愈而临时退出比赛。

尽管中国军团整体上强势晋级16强,但男子组当前形势相对危急:男单3号种子陈金被淘汰;男双蔡赟/傅海峰、洪炜/沈烨和郭振东/徐晨3对组合惨遭淘汰。

男单项目上,陈金一人被分在上半区,最终1比2不敌泰国选手阿维辛桑农,失守上半区。下半区的谌龙、王睁茗和杜鹏宇均顺利晋级。2号种子选手谌龙以2比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胡赟顺利晋级,在下一场比赛中将与队友王睁茗相遇,争取四分之一决赛名额。杜鹏宇将迎战德国选手马克·茨维布勒。

本土作战的盖德0比2不敌印度新秀瓦玛,提前出局。盖德计划参加完接下来举行的法国公开赛和哥本哈根大师赛后即退役。此外,男单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田儿贤一以及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均顺利晋级。

男双组合仅柴彪/张楠晋级。郭振东/徐晨在上半区与德国组合奥利弗·罗斯/麦克·福克斯相遇,双方激战3局,中国选手以1比2落败。蔡赟/傅海峰组合在下半区与韩国组合柳延星/申白喆相遇,第一局在韩国组合20比17领先的情况下,蔡赟/傅海峰中途退赛,被淘汰出局。而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新组合柴彪/张楠则在下半赛区晋级16强。

女单项目上,王仪涵和陈晓佳被分在上半区,王仪涵顺利晋级16强,而陈晓佳因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潘乐嘉而惨遭淘汰。王适娴在下半区对垒保加利亚选手琳达·塞奇妮,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与同在下半区的李雪芮和蒋燕皎一同顺利晋级。

丹麦名将鲍恩、印度名将内瓦尔·赛娜、德国名将朱莉安·申克、韩国名将成池铉均晋级女单16强。现年33岁的鲍恩也在17日宣布,将在2013年3月全英赛后挂拍,这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丹麦公开赛。

女双项目上,中国队于洋/王晓理组合因王晓理赛前旧伤未愈而临时退出比赛。另外四对组合田卿/赵芸蕾、包宜鑫/钟倩欣、成淑/骆羽和马晋/汤金华全部晋级。4号种子丹麦女双组合彼得森/尤尔则被淘汰。

2012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于16日至21日在丹麦第三大城市欧登塞举行。根据赛程安排,18日将进行第二轮比赛,21日进行决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宣敏 吴波)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