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秋国庆重庆主城路桥通行次票免费

2012-09-19 09:02:58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秋国庆重庆主城路桥通行次票免费

渝武高速北碚路口正在缴费通行的车辆 记者 邹飞 摄

继17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高速免费细则公布后,我市再迎利好消息。昨日,重庆市市政委路桥收费管理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非年票车辆以及外地进入重庆主城区的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车,将免收路桥通行次费。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提前或延后,进入或离开收费站,均会影响计费方式,请车主们分清楚。

免费对象

车辆须满足两个条件

根据重庆现行的路桥收费管理规定,没买路桥年票车辆进入重庆主城后,按每24小时25元收取路桥费。市路桥收费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国家此前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国庆开始,免收小型客车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次费。

据了解,享受免费通行的车辆须满足两个条件:首先应该非年票车辆,并且是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车。另外,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次票摩托车也在此次免费范围之内。

该负责人还提醒市民,本次实行的免费政策,只是针对非年票车辆以及外地入渝车辆。也就是说,购买路桥年票车辆并没有纳入免费范围。

免费时间

9月30日零点~10月7日24点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要求,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续日。

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相连,所以此次免费的时间为9月30日零点~10月7日24点。

免费通过方式

设免费通行专用车道

这些享受免费政策的车辆如何通行呢?市路桥收费处相关负责人称,收费站将设置免费通行专用车道,实行一车一杆,凭交通信息卡、行驶证或有效的路桥通行次票收据刷卡或验证通行。

市路桥收费处还特别提醒车主朋友,要妥善保管票据,以备查验。另外,国庆中秋期间,重庆市市政委路桥收费管理处24小时有人值班,车主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致电966598进行咨询。

算账

免票车最高享200元优惠

市路桥收费处负责人说,针对大假的计费方式,是从9月30日00:00~10月7日24:00的免费时段进行计时扣除,再来以24小时为单位进行计费。

记者计算了一下,本次假期长达8天,如果你的远郊区县朋友,或者是外地朋友,准备今年国庆大假在重庆度过。这些享受免费政策的车辆如果从9月30日00:00进入重庆,至10月7日24:00离开重庆。按照目前24小时收取25元路桥费的规定计算,那么最高可以享受200元的优惠。

这样一来,今年国庆准备在重庆主城过节的外地朋友,将可以大大减少一笔通行费用。

提醒

看清三种情况如何计费

1 免票前进城,免票中出城

非年票车辆以及外地进入主城的7座(含)一下车辆,在2012年9月27日7:00进入主城区。此时进入主城收费站的时间属于收费时段,应该收取路桥通行次票。

而该车辆在2012年10月1日通过收费站出城,应该补缴2天路桥通行次票,有效期至2012年10月8日7:00。

2 免票前进城,免票后出城

非年票车辆以及外地进入主城的7座(含)以下车辆,在9月29日23:00进入主城区。此时进入主城收费站的时间属于收费时段,应该收取路桥通行次票。那么该车辆购买25元一天的路桥通行次票费用,有效期将持续到10月8日23:00。如车辆超过有效期出城,则需要补缴相应天数的次票。

3 免票中进城,免票后出城

非年票车辆以及外地进入主城的7座(含)以下车辆,在10月7日7:00进入主城区。此时进入主城收费站的时间属于免费时段。如果该车辆在10月7日24:00之后通过收费站出城,那么在出城过收费站时,就应该补缴相应天数的路桥通行次票。

编辑:于姝楠 标签: 车辆 路桥收费 重庆主城区 年票 收费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