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江北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大型设备检查费降15%

2012-08-17 16:27:24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6日是江北区公立医院率先取消药品加成,实行药品“零加价”销售的第一天,当天就医的很多患者都尝到了“甜头”:药价降低了15%左右,同时,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收费价格也在现行基础上下降了15%。

“药价真的降了”

“药价真的降了,太好了!”昨日上午9点过,79岁的杜长忠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江北的市红十字会医院,患糖尿病的他每隔一个月就得到医院拿药。

才走到医院门口,“取消药品加成”的字体就在显示屏上滚动,杜长忠开始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可当他拿到处方单后,发现药品一样没少,价格却从492元下降为420元。

“便宜了72元,一年就少864元,还是便宜不少。”杜长忠高兴地说,加上医保报销,自己掏的钱就更少了。

该院院长何建国说,昨天是“零加价”的第一天,门诊病人明显增多了,由于慢性病患者需长期拿药,所以首先感受到了“甜头”。

同时,记者看到,在DR、CT、彩超室门外,也贴上了降价15%的公示。

药事服务费由医保买单

“不是说要增设药事服务费吗?那看病不是要多交钱?”67岁的倪学才此前看过相关报道,才在江北区中医院挂了号的她担心会被收取16元的药事服务费。

“不会,药事服务费是由医保买单,你不用掏一分钱。”医生给她解释后,倪学才终于放下心来。

据了解,从昨日起,江北区公立医院对门诊病人按每人16元的标准收取药事服务费,住院病人为每人次100元,不过这些费用不会体现在患者的处方单上,而是由医保中心每月按门诊和住院人次直接与医院结算。

不过,要提醒患者的是,患者到上述医院就诊时,需持社会保障卡或江北区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就医卡挂号就诊。若患者未携带社会保障卡或持区外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就医卡就诊的,则无法享受该政策,患者就诊后产生的药事服务费得由本人自费承担。(记者李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药事 患者 公立医院 零加价 大型医疗设备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