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前7月达302亿美元超去年1年

2012-08-14 16:51:02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昨日从重庆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7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值达到302.4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达1.5倍。其中,出口222.4亿美元、进口80亿美元。目前我市进出口总值排名已上升至全国第11位,其中,出口首次进入全国十强,排第10位。

“今年前7月我市进出口值比去年全年还多出10.2亿美元,仅7月份就实现进出口51.9亿美元。”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重庆外贸进出口强势增长,主要得益于重庆不断优化的外贸产业结构,实现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的这两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快速发展,保税物流也实现成倍增长,1~7月,我市企业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实现进出口值34.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倍。“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的成倍增长,也是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长的有力推手!”该负责人表示,前7月我市外商投资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134.1亿美元,同比增长1.4倍。

在主要出口商品方面,“重庆造”笔记本电脑继续保持出口“龙头”地位。1~7月,累计出口1989.4万台,价值68.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3.4倍、3.6倍。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