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平谷第四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2014-04-15 19:02:0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平谷第四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北京平谷第四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北京平谷第四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2014年4月15日,北京平谷第四届赏石文化节在平谷奇石城开幕。本届赏石文化节自2014年4月13日持续到5月5日,历时22天。

据介绍,本届赏石文化节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400多家展商前来参展,展区内设有全国观赏石展区和平谷精品观赏石展区,展区面积达1万多平米,搭建露天展位300个,馆内展位200个,展有山东泰山石、安徽灵璧石、河南七彩玉、辽宁岫玉等玉石近百种,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赏石盛会。

平谷区地质地理条件复杂多变,观赏石资源十分丰富,石种多达30余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轩辕石和金海石。据了解,轩辕石和金海石已有近20年的开发历史,近年来吸引了北京周边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赏石爱好者前来考察交流。轩辕石变化多样,形态刚柔兼备,石质坚硬扣之有声。金海石独特的形态、色泽、质地、纹理,变化万千,呈现群峦叠翠、气势磅礴的山水画卷,被誉为“画在石上的中国画”,蜚声海外。如今,平谷奇石已经发展成为平谷区特有的旅游资源,有100余个奇石展馆遍布全区,并获得“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称号。在本届赏石文化节上,游客不仅可以领悟平谷灿烂奇石文化的高深奥妙,同时也可以目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据了解,本届赏石文化节在延续前三届办节理念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与北京瑞平国际拍卖行联合,将在4月26日、27日和5月3日的下午1点推出文房供石、玉器、翡翠、彩宝、杂项等珍品拍卖活动,届时广大奇石爱好者和收藏者可以自由竞价拍宝。(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张一阳)(摄影张一阳)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北京平谷 赏石文化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