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洋文化节28日在厦举办 首度推出“南洋研讨会”

2014-03-21 20:32:0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21日,第四届南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四届南洋文化节将于2014年3月28日—4月4日在厦举行,并将首次举办“南洋研讨会”,为中国和东盟的高端人士提供思想火花碰撞的舞台。

据厦门外事办主任洪成宗介绍,首度推出的南洋研讨会定于29日14:00—17:30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办,将紧扣我国与东盟国家外交战略,将主题确定为“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邀请中国和东盟政府高官、知名学者、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以及相关业界人士参会,共同研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新思维、新视野、新举措,使南洋文化节脱胎换骨,进入了更深层次的文化交融。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将首次实现东盟十国全员参会。南洋特色商品展展位规模将由上届的70个增加到本届的109个,设于素有“闽南第一街”之称的中山路步行街,十国均有参展;美食节得到十国热烈响应,将分别在厦门十家星级酒店同时举行;有7国派出专业文艺演出团体前来献艺。届时东盟各国的特色商品、美食及风情文艺演出将完美呈现给与会者,让与会者充分领略南洋文化的魅力,实现文化交融,相互促进。

本届南洋文化节对活动设置进行了调整,保留了“南洋特色商品展”、“南洋风情文艺演出”和“南洋美食节”三大板块,增设“南洋研讨会”板块,使整体活动重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将出席演讲。东盟十国均有高级别嘉宾及知名学者出席。

据悉,南洋文化节分别于2008年、2010年和2012年在厦门举办过三次,每两年举办一届。而第四届南洋文化节是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不断深入,双方着力推进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大背景下举行,以“传承友谊,共谋发展”为主题,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联合主办。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编辑: 于熙 标签: 南洋文化节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