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际设计博览会将于大兴开展

2013-05-30 10:10:1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际设计博览会将于大兴开展

作为2013中国设计节暨第二届中国设计发展年会五大主体内容之一的国际设计博览会将于5月30日在大兴•亦庄开展,几百位设计师的优秀作品将集中展示,展览面积逾300平米,实物展品超300件,基本囊括了设计的各大门类。展期将持续到6月1日。

第一展区面积约为900平米的,展示着引导世界潮流的设计精品。法国的JANUS获奖作品、龙腾之星设计创新作品、台湾金点设计作品展示着世界设计流行新风尚。

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飞亚达航天表曾于2003年10月15日搭乘着“神舟五号”飞向太空,使中国成为继瑞士之后第二个能设计、制造航天手表的国家。本次展览会首次展出了四块航天表。

由中关村工业设计协会推出的防灾减灾无人航拍飞机无人机,曾获得2012年度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是中国首架能在6000米以上高空平稳飞行的民用无人航拍飞机,该产品以其出色的空气动力性能的“翼身融合”设计,在玉树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的航拍任务中表现出色,为抗震救灾提供了清晰可靠的影像资料。德可达“瑞龙”系列轻型无人机,在本次博览会现场将展示瑞龙TT和瑞龙35两款型号,TC-2130采用双引擎驱动设计,拥有手控、辅助、自主和返航飞行模式,传感器即插即用,最大载荷30公斤,续航能力2.5小时。TC-1235,采用交叉式双旋翼结构设计,抗风能力强,最大载荷可达35公斤,采用两冲程汽油发动机,功效大,续航能力可达4小时。

第二展区重点介绍了北京设计产业发展成果、展示了“设计之都”申报历程、建设展望及产业统计、设计提升计划、红星奖、设计之旅、DRC基地和中国设计交易市场六项基本工作。柿子沙发、男式四方位透气可脱卸冲锋衣、交互联网机器人、宜生无闪舒视灯等红星奖获奖产品来自北京设计企业,彰显着设计之都的设计实力。

展区正中的大屏幕上播放短片,配合着沙盘及展板展示,向国内外嘉宾介绍了“中国设计瑰谷”的整体规划。作为北京建设“设计之都”的有力支撑,中国设计瑰谷布局“一谷五园”其中:“一谷”即中国设计瑰谷,“五园”即:设计企业创意园(CDD创意港)、建筑和工程设计园、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博洛尼都市工业设计园和亦庄西曼工业设计园。

时下最热门的3D打印技术在本次博览会上展示了为设计服务的强大功能,不但为动漫衍生品设计、工业设计等制作模型,还成功与传统印刷联姻,实现了传统雕版印刷的数字化。当设计人员将待印刷的图文进行分解,利用3D打印设备打印出雕版及软性版,缩短了制版时间,实现了对于传统文化的数字保存。

博览会的第三展区为博大新区成果展,重点展示大兴•亦庄作为首都实体经济主阵地、创新驱动示范区,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北京链接世界经济的重要窗口,这里汇聚了世界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8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109个项目。

设计产业发展促进着第二产业发展的整体加速,而世界一流企业生产的产品中富含的先进设计理念对设计的发展也有着积极的推动。这种良性互动在新区有着很好的体现。

京东方8.5代线投产建成,成为国内首条大尺寸液晶面板生产线,也是我国电子工业史上单体投资总额最大的项目。从1.8英寸到55英寸全系列液晶面板的国产化,在展厅中展出的透明屏,体现着京东方设计创新。

中芯国际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投产后,使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进入纳米级新时代,精巧的集成电路板身材虽小却功能强悍,中芯国际的设计师实现的是纳米级的设计之美。(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彩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探秘美丽空姐航班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西安一工人横遭钢筋穿颅 救治18天侥幸生还

云南看电视解闷熊猫情绪恢复 游客拍其卖萌照

多国联演精彩场面:陆战队登船解救人质

精彩热图

云南到北京的万里接力:救护独龙族烧伤女孩

罕见沙尘天气侵袭新疆库尔勒 部分学校放假

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布置基本完毕

沈阳一对男女在疾驰出租车窗上玩自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