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百名侨胞走进新北京西城领略梨园文化

2012-09-27 21:48:5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9月27日上午,秋高气爽,佳节将临,京剧重要演出场所之一——湖广会馆迎来了来自二十八个国家和两个地区的一百余位著名侨领。他们是作为“梦萦国粹•情动梨园”——暨百名侨胞走进新西城活动的参与者。本项活动也是西城区椿树街道“椿树梨园文化季”中“情动梨园”板块的主要部分。

活动由西城区侨联主席郝寒娟主持,梨园之乡——椿树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鹏程介绍了京剧票友赛的发展历程和“椿树梨园文化季”暨第十届“椿树杯”的相关活动。湖广会馆总经理则讲述了湖广会馆的历史和相关京剧起源。之后,风雷京剧团团长带领来宾进行了互动。最后,领导和侨联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三岔口》和《霸王别姬》等两个京剧名段。《三岔口》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和《霸王别姬》华美的唱腔,不时引来侨领们的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湖广会馆北京戏曲博物馆。

参观及演出活动结束后,西城区设宴款待海外嘉宾。席间,市侨联主席李昭玲代表市区两级侨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恭贺大家中秋快乐,欢迎各位侨领常回国看看,感受祖国文化的韵味悠远、博大精深,并感谢西城区委区政府的精心安排。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程军代表西城区致辞,欢迎大家走进新西城,领略京剧之美,亲身感受中华戏曲文化、体验北京风情、触摸西城文化脉搏。(记者 王素娟)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侨胞 梨园

精彩热图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