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中国高端艺术品交易中心落户朝阳
2011-06-22 16:44:4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高端艺术品交易中心落户朝阳

观众正在仔细观赏瓷片坑挖出的古董瓷片

今天(22日)上午,记者从北京三间房文化旅游创意园建设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北京工艺懋隆贸易有限公司将以北京工艺懋隆艺术馆为中心,打造一个集中国工艺精品创作、展览、销售于一体的高端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预计未来吸引品牌企业过1000家,园区产值过500亿元。

北京工艺懋隆艺术馆位于朝阳区三间房东路一号,是全国首家专营传统高档工艺品的展销大楼,该展销大楼自75年落成至今接待过许多国内外政要和客商到懋隆参观购物。2005年1月整修一新的懋隆艺术馆内总体建筑面积达7500平方米,共设10个600平方米的商品大厅,汇集了中国工艺精品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传统家具、新旧瓷器、文房四宝、珠宝玉器、苏绣湘绣、丝毯毛毯、珐琅漆器、名人字画、古董珍玩等高档工艺品。上万件工艺精品美不胜收,令参观者赏心悦目,

北京工艺懋隆贸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三间房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位于朝阳区三间房东路一号,占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一期主要更新改造,二期以新建高端艺术品交易中心综合楼。预计,全部工程5年后将完工。

园区将依托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的合作与支持,汇聚国内具有实力的艺术品企业加盟,聚集国内出口品牌产品,吸引国外知名品牌企业参与,把外贸出口企业的“产品优势”进口商品的“时尚优势”和首都的“购买力优势”相结合,打造集创意、设计、展示、交流、交易为一体的中国高端艺术品产业园。据了解,园区内以现有建筑格局为基础,未来将自南向北分为A、B、C三个功能区,分别为中国传统工艺品展示区、时尚工艺品研发设计创意园区和特色品牌商品消费集聚区。

作为北京三间房文化旅游创意园首期工程之一的三间房瓷片坑遗址也首次亮相。记者看瓷片坑的已经掘开大约1平方米,混杂在泥土中的瓷片虽然破碎不堪,但还是闪烁着旧瓷特有的润泽。据介绍,北京外贸三间房仓库始建于1965年,占地面积116000多平米。当时,这里是一个废弃的砖窑,有两个砖窑拆除后形成了的大坑。1976年7月28日唐山地震时,仓库的瓷器垛倒塌,形成了大量的破损瓷器,在清理过程中就近将破碎瓷器填埋进了大坑里。同时,在出口、包装、发运过程中形成的破损瓷器也一同埋进了大坑,以后,在仓库的发展中,将这两个大坑填平、夯实,并盖起了新的库房,从而使这些瓷片沉睡在地下,形成了如今人们看到的三间房瓷片坑。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