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电视监控系统将24小时抓拍乱停车行为

2012-08-16 09:35:5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探头24小时抓拍乱停车

涉及环路、商业区、地铁站等 现场不贴条网上有记录

全市商业区、地铁站等重点区域以及长安街、地铁路、平安大街、环路等重点道路,已经利用电视监控系统记录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如果车主没有被贴条就收到违法停车罚单,请不要感到意外。

昨天上午,李小姐来到东城交通支队执法站咨询为何自己没有在车身上看到过 “贴条”,却在网上查询违章时看到自己今年5月在王府井大街有一起违法停车未处理。而记者了解到,已有一些司机遇到过类似情况,到金宝街出入境大厅办护照的吴先生说,他把车违法停放在路边不过十来分钟,网上查询时发现有违法停车的罚单。吴先生说,以前他觉得只要没有协管员,短暂停十分钟也不会被处罚。

对此,交管部门表示,交管部门现已利用遍布全市商业区、地铁站等重点区域以及长安街、地铁路、平安大街、环路等重点道路的电视监控系统,对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和指示标线等多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抓拍后不另行贴处罚告知单,将直接按照违法停车进行非现场处理。

这些电视监控系统会24小时盯拍其范围内的违法停车行为,然后由民警操作,通过视频录像的方式记录交通违法行为,比以往更加直观、客观、准确。

交管部门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违法停车路面执法以及非现场执法力度,路面违章停车、民警劝阻后仍拒绝驶离现场的都会被电视监控系统拍摄并记录下违章停车的全过程。如果司机和民警“打游击”,劝阻后重新驶回被严查重点区域,或者走走停停,都将被视为拒绝驶离。按照规定,被认定为“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行为都将被摄录;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要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首席记者王彬)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