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地铁扶梯惊魂10秒:一个人压另一个像滚雪球
2011-07-06 14:01:51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地铁扶梯惊魂10秒:一个人压另一个像滚雪球

人民医院,医生在给一名女孩清创。昨日,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扶梯发生故障,造成1人死亡,30人受伤。本报记者 浦峰 摄

北京地铁扶梯惊魂10秒:一个人压另一个像滚雪球

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出口,扶梯发生故障后,乘客摔成一团。京友摄

北京地铁扶梯惊魂10秒:一个人压另一个像滚雪球

人民医院,一名小女孩躺在病床上。

北京地铁扶梯惊魂10秒:一个人压另一个像滚雪球

一名乘客双脚已进行包扎。30名乘客在事故中受伤。本报记者 浦峰摄

40米,10秒钟,成了30多名乘客生死考验。他们中,除了少数路人以外,基本都是大人携放暑假的孩子去逛动物园,或年轻人前往服装市场购物。放松、喜悦,洋溢在地铁站内,因为众人即将到达目的地。殊不知,厄运在9点36分降临。

【1″】

“所有人像失重”

“早上起了个大早,特地带着儿子和两个老人去动物园,让他们高兴高兴。”游客郑先生说,当时,他们一家五口最先跨上了A口的上行电梯,站成三排,相互交谈。身后,出站的人群跟在后面,将剩下的空间全部占据。

郑先生回忆,随着他上升到扶梯三分之二高度,站口的阳光越来越亮,照得刺眼。在大家毫无防范的情况下,扶梯突然晃了几下,同时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噪音。

“听上去像是齿轮在摩擦。”郑先生说,异状仅持续一两秒后,该扶梯开始朝后运转,速度非常快。当即,郑先生猜测到出故障了,迅速转过身来准备保护家人,但发现所有人都像处于失重的状态,身体向后倾斜,陆续后仰摔倒。

【3″】

“尖叫着扎进人堆”

事发时,乘客刘女士与两名同伴,正专程从河北燕郊赶来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准备逛街买衣服。一行三人,站在了队伍中央。

眼看着扶梯出现逆行,刘女士吓得呆滞在原地,只是下意识用手死死抓紧右侧的扶手。“有几个反应快的小伙子,刚出事立刻撑起身子,就跳到了对面(下行扶梯)。”刘女士说,当时,她还没想好怎么逃生,一名同伴便摔倒下去,尖叫着扎进了扶梯底部的人堆里。随着一个身影邻近,自己上方的乘客背部也砸了过来,将其压倒后,一起向下翻滚。

“一个人压另一个,整个队伍像滚雪球一样,陷入了混乱。”多名扶梯上端的乘客事后表示,其实,扶梯下端的人们最危险,他们每人可能承受着几个或十几个人的压力,遭遇的是灭顶之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