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中国10万军人将告别“牛郎织女”生活
2011-05-25 15:02: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副政委桂耀武认为,新政策不仅对官兵来说是件好事,也有利于促进部队建设。

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说:“新政策应该说影响很大,前段时间我在部队中调研,已经从官兵的话语中充分感受到政策变化对部队的鼓舞作用。”

他认为,家属随军政策的调整体现了向边远艰苦地区和海岛部队等特殊岗位倾斜的导向,有利于军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此外,新规定考虑到士官随军问题,反映了军队建设重心向士兵转移的趋势。

根据总后勤部的统计,随军政策调整后,为满足新增住房需求,全军计划新建9万多套公寓房。

此外,军队还将出台鼓励和扶持随军家属就业的政策以及新建军队幼儿园和子女学校。

“解决10万军官家属随军问题,绝不是一纸政策那么简单,背后有住房问题,随军家属工作问题,还有孩子教育问题,这一切都需要相当的财力支撑。”公方彬说。“正因为中国经济发展了,国家有能力加大对国防的投入,才能惠及我们每一个军官,才能切实解决普通军人的实际困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16位公众代表走进中国最高立法机关把脉"个税"
赴台个人游6月底前可望开放试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