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中国10万军人将告别“牛郎织女”生活
2011-05-25 15:02: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成志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深化,普通夫妻投靠落户条件逐步放宽。相比之下,现行随军条件严于全国大多数城市和地区,对军人配偶参与社会就业竞争、改善家庭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谐和睦、稳定基层官兵等带来一定影响。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需要,有必要对这项政策进行调整改革。

青岛警备区军官田宝峰也是这次新随军政策的受益者。他说,从正连职提升到副营职,至少需要2年时间,一般要3到4年才能达到。有了新的政策,意味着夫妻可以少分居几年。

根据新政策,这些军官的配偶可以自由选择随不随军。选择随军的家属经批准可以将户口迁入部队驻地的城镇,就业也由部队商当地政府部门纳入安置计划,自主择业的可以享受减免营业税等优惠政策;随迁子女可在驻地地方或军队园校入托入学。无工作无收入随军家属每月享受500到700元基本生活补贴,并由部队统一办理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

在马茂富所在部队驻地,妻子陈剑丽刚一到,部队党委就送上两个“大礼包”:家属房钥匙,当地政府对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行“五个优先”的承诺卡。

陈剑丽说:“给随军家属提供的优先就业的政策,还有养老和医疗的安排,都让我感到很安心,可以踏踏实实地留下来。”

王成志说,随着随军政策的调整,全军有更多军人家庭将结束夫妻分居、告别两地相思之苦,因两地分居带来的诸多困难也将逐步解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16位公众代表走进中国最高立法机关把脉"个税"
赴台个人游6月底前可望开放试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