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海淀一村庄设卡收费管理流动人口 被迫暂停
2011-04-07 12:22: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海淀一村庄设卡收费管理流动人口 被迫暂停

小牛坊村(中国之声记者 王娴 摄)

北京市海淀区的西北旺是城市西北著名的城乡结合部,唐家岭拆迁风波过去没多久,不远处的小牛坊村又因为对流动人口设卡收取“物业费”备受媒体的关注。这个本只有1000多人的村庄,流动人口膨胀超过了2万,这个管理的难题怎么解?强制收费有没有恰切的根据?

不在这住了

正午的小牛坊村正是热闹的时候,村子的主要街道上,往来的大多不是本村的村民,这几天对流动人口收水费和卫生费的事,大家大都是通过村口设卡通知得知。

记者:交了那钱吗?

被采访者:没有交,好多都准备搬房子呢。

记者:就是不在咱们村住?

被采访者:对,好多都是这样想的。

接受采访的王曦说自己全家人都住在这个村,多年来从没交过水费和卫生费,按人头逐月收钱是全家不小的开支。而在小牛坊村,几乎所有有空余房屋的村民都是房东,租户是这个村子的主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主攻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将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
北京规定事业单位人员互相流动可免笔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