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心脏移植抗排异费用6月起医保可报销
2011-03-31 15:22:17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起,心脏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医疗费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市人力社保局昨天(30日)发布通知,为减轻医疗费用负担,从今年6月起,心脏移植手术出院后实施抗排异治疗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抗排异治疗及相关医疗费用,医保可以报销。但参保人员实施心脏移植手术住院当次发生的医疗费用,仍未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心脏移植术后门诊抗排异治疗实行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即参保人员必须到指定定点医院就医,并按规定办理手续。否则医保不能报销。

心脏移植术后参保人员需住院治疗的,可不受本人选择门诊抗排异治疗定点医院限制,其住院期间发生的抗排异治疗相关费用,医保可按规定报销。另外,此类参保人员出院时带抗排异治疗药品不得超过一周用量。

据悉,在本市参加基本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及享受公费医疗的参保人员均可参照执行。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 袁京)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国防白皮书:中国确定新时期国防四项目标和任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