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浙江发现估价超700亿元超大型稀土多金属矿 钪超70吨
2011-03-31 14:20: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浙江省地质勘查局获悉,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在浙江西北地区发现一超大型稀土多金属矿床,初步探明其中钪资源量超过70吨,矿床总价值超过700亿元。

据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总工程师杨晓春介绍,地质大队2007年在浙江西北部山区圈定该矿区域,并于近日锁定。经过初步勘探,该矿拥有稀土元素钪以及镉、铟、铼等稀有贵金属。一般钪金属蕴含量超过50吨即为超大型矿,而该矿的钪金属含量超过70吨,还可能随着勘探的深入而增长。

据悉,此次探明的超大型稀土多金属矿床还伴生一个以银为主的大型多金属矿,其中银800吨、铅锌13万吨,以及一个大型镉矿3000吨,此外还有锡7000吨、镓400吨、铼5.5吨,均达到中型规模。

杨晓春说:“超大型钪矿在浙江省属于首次发现,如此丰富的上规模的贵金属、有色金属及稀有金属在同一个矿中发现也属首次。”

据了解,浙江自2006年至2010年年底,查明可供进一步勘查或者开发的矿产地50多处,其中大型规模矿产近20处。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国防白皮书:中国确定新时期国防四项目标和任务
专家:微量放射物对我国无影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