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消协提醒:买化妆品要看清“全成分”标识
2011-03-31 15:11:26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相当数量的化妆品网店进货渠道不正规,有的网店把过期的化妆品通过刮、涂、改后再销售。”昨天(3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协会共同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部分国内一线城市启动“化妆品科学消费指引系列活动”,并同时向社会发布化妆品消费警示。消协提示,目前,正规渠道化妆品都有“全成分标识”和批准文号等,进口产品须有中文标识,不满足这些条件的化妆品存在问题。

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介绍,全国消协组织汇总统计,2010年因购买假冒劣质化妆品的投诉就达到9844件,如果加上美容院发生的化妆品引发投诉,将远远超过1万件。由于我国化妆品消费增长迅猛,仅北京和上海使用彩妆的人数就超过110万人。

部分小商品市场、网店的化妆品上布满韩文、日文或英文等,看起来似乎是名牌或“水货”,其实这可能是一些小生产厂商迷惑消费者的手段。中消协秘书长助理王前虎表示,特别是那些在网络上兜售的大幅度打折的化妆品。中消协调查发现,部分网店店主销售的所谓低价打折名牌化妆品,有些就是将手里的过期产品或南方小厂生产的劣质产品通过刮、涂、改标识后,低价销售。

两家协会警示消费者,应从化妆品企业认可的正规渠道购买产品,不要一味追求大折扣、低价格,注意检查化妆品是否有“全成分标识”,凡标识模糊,刮掉条形码、批号或电子监管码的产品,都无法了解产品保质期,无法追溯产品质量,要拒绝购买。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 窦红梅)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国防白皮书:中国确定新时期国防四项目标和任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