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3.3万人竞争千个社区工作者岗位
2011-03-28 14:2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事业单位待遇解除后顾之忧

另一方面,随着社区工作者待遇提高至各区县当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水平,他们的生活得到进一步保障,激励了大学生愿意参与其中。目前全市社工的月工资,最低也已经接近2000元,部分较高的区县能达到约3000元。

还有大学生表示,社工待遇提高后,即使自己家不在北京,生活保障也应该没有问题。“不用向家里要钱了,自己艰苦点可以忍耐。”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名大四学生说,“不然,即使知道社区工作有前途,也不好下决心头几年一直靠家里资助度日。”

连续两年考核合格方可落户

报名热和此次招考的范围扩大也有较大关系。考试首次将“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的非京籍往届毕业生”纳入其中;此外未设置大学所学专业限制,都降低了门槛。

不过,招考对大学生落户的门槛相应提高,由原来的工作一年增加到两年,并且要求连续两年考评合格——考评的人既有街道、社区管理部门,也有社区居民。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负责人表示,针对过去大学生社区工作者流动大、难扎根的问题,今后将加强对大学生社区工作的管理,大学生社工的首份合同将达三年,真正让大学生热爱社区、并在社区扎根下来,切实提高社区工作水平。报名公告中,“打造专业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正是主要目标之一。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 童曙泉) 编辑:孙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