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BAT圈地O2O交火 淘宝大促遭百度糯米截胡

2014-03-07 10:2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BAT圈地O2O交火 淘宝大促遭百度糯米截胡

2014年春节腾讯和阿里移动支付大战余音犹在,巨头角力催生的打车烧钱竞赛如火如荼。在移动互联网加速侵蚀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未来的不确定性让中国互联网界的巨头们纷纷加速向全新领域进击的脚步。

进入3月,淘宝“38生活节”的广告铺天盖地的袭来,阿里似乎在向全世界宣告对O2O的势在必得和对线下庞大世界的渴望。在投资美团、丁丁网,全资收购高德后,擅长高举高打的阿里势必希望大笔的支出能够尽快换来在O2O领域的绝对优势。那么对于阿里来说,集中资源、定点投入,从而在上市之前,在线下的真实世界中再次复制出双11的奇迹就成了一个最优的选择——这就是淘宝38生活节得以落地的缘由。

然而事实却并非阿里所构想的那样顺利。即便号称投入超过双11+双12的总和,亲赴韩国请来李敏镐担任形象代言人,阿里依然无法避免被百度糯米砸出的一亿重金补贴+海量团单底价放量购买组合拳一击K.O,遭遇了诞生十余年里第一次“技术性击倒”。百度糯米的这次“截胡”也许可以教会阿里,一个强大的对手才是最好的老师。接下来,我们将这两个互联网巨头比作两位巅峰实力的拳手,透过全方位比拼复盘这次盛况空前的O2O烧钱大战。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淘宝 BAT 大时代 技战术 圈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