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增长13%

2014-02-24 09:34: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2日,著名艺术品评估和市场分析网站Artprice公布了2013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报告。报告称,包括绘画、雕塑、设计、摄影、版画等艺术品的销售在内,2013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增长13%,达到123.5亿美元,刷新了艺术品拍卖成交金额的历史最高纪录。

报告指出,受到中国艺术品市场需求降低和美国艺术品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2012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额为100.6亿美元。2013年,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再度上扬,在其中发挥主要影响的依旧是中国和美国市场。

据介绍,仅中国和美国就占据了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的2/3。其中,中国占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份额的33.84%,美国占33.33%。英国(21.2亿美元)、法国(5.49亿美元)和德国(1.59亿美元)分列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的第3至第5位。2013年,凭借着40.8亿美元的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较2012年增长21%),中国连续第4年超过美国,成为艺术品拍卖成交额最高的国家。美国艺术品拍卖成交额为40.2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20%)。

据悉,2013年,不少艺术家的作品创下了拍卖新纪录。去年11月,已故英国画家弗朗西斯·培根于1969年创作的三联画《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以1.424亿美元超过蒙克的《尖叫》,刷新了艺术品拍卖纪录。今年2月16日,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夜场又将他的画作《乔治·戴尔肖像》以7084万美元的高价拍出。报告还指出,纽约已成为“全球高端艺术拍卖中心”,每年有39件至50件最好的作品在这里拍卖。

对此,Artprice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埃尔曼分析称:“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盛况主要源于全球对艺术品需求的增加,尤其是亚洲、中东和俄罗斯的购买者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樊炜编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精彩热图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