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气温骤降 25省市最低气温破冰点

2014-02-11 16:31:1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方多地冻雨 全国气温骤降 湘浙桂抗冰保电

全国气温骤降 25省市最低气温破冰点

湘西矮寨特大悬索桥道路除冰保畅通。

新华社发

全国气温骤降 25省市最低气温破冰点

胶州湾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新华社发

全国气温骤降 25省市最低气温破冰点

图为南昌火车站工作人员为库停动车组进行升弓防冻。

本报综合消息 我国大部分地区近日持续受到低温天气困扰,北方出现大范围降雪,南方多地冻雨,全国气温骤降。

昨夜,除重庆、昆明、福州、南宁、海口、广州外,其余25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哈尔滨昨夜的最低温达-26℃,西宁、太原等地最低温都突破了-10℃。

从2月7日开始,一场大范围明显雨雪横扫南方大部地区,将1月下旬时仍温暖如春的南方拉入今冬最湿冷时段,多地出现路面结冰,交通路况受较大影响。由于气温偏低,雨雪较多,直至元宵节前后,南方大部地区路面结冰的状况都难以改善,目前仍是春运返程高峰期,出行需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表示,就整个2月中旬而言,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中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仍比常年同期偏低1℃至2℃,部分地区气温偏低3℃以上。

最高气温-3.6℃

山东网友吐槽“进被窝都要勇气”

山东气温集体跳水,最高气温纷纷跌破冰点,度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其中,省会济南最高气温更创下今冬新低,有网友吐槽“进被窝都需要勇气”。目前,山东的降雪基本结束,但是气温仍在走低,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山东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雪。截至今天,山东几乎全省都出现降雪,平均降水量为7.9毫米,最大为菏泽20.4毫米。

降雪同时气温下降明显,昨天,山东最高气温集体跳水,跌破冰点,近半数城市最低气温降至-10℃,度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其中,济南最高气温跌至-3.6℃,创入冬以来的新低。

气温骤降,网友纷纷吐槽,有网友说“-10℃,我有记忆以来温度最低最冷的一天,连进被窝都需要勇气”。也有网友说“青岛今天忒冷啦。那大风吹的刺骨啊。去洗车,水枪喷到车面上一会儿结冰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精彩热图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