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国家美术馆将开建 将成世界最大国家美术馆

2014-02-11 09:23:56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地标式建筑中国国家美术馆将于今年开建。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这一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的项目计划于一季度开工,2017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美术馆。

据了解,该馆将重在实现艺术博物馆的功能,重点突出两大主题:一是20世纪以来中国美术的长期固定陈列,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同时设立重要美术现象、重要艺术家专室,大规模陈列馆藏作品。二是前瞻美术的未来发展,为多种形态的视觉艺术提供充分展示条件。在此基础上,设立三大收藏展示区,即书法篆刻、民间美术和国际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项目最终设计方案竞标的设计师均来自国外,其中有多位荣获过有“建筑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兹克建筑奖。

从规划上看,这一项目比邻鸟巢和水立方,地处奥林匹克公园文化综合区。这一区域总体范围约25公顷,由西至东依次排列为文化建筑群、步行广场以及文化商务区,地上建设规模约65万平方米。有三个重点单体项目,即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中国国学中心。(记者吴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精彩热图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