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刻把握“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

2013-04-19 09:17:29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必须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

既然“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是“为民、务实、清廉”,那么,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就必须力戒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力戒奢靡之风。这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基本要求。

首先,为民就要求我们必须力戒官僚主义。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始终相信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有事同群众商量。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

其次,务实就要求我们必须力戒形式主义。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必须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真正把一个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体现在真抓实干上来。

再次,清廉就要求我们必须力戒奢靡之风。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各项工作中都要贯彻勤俭节约原则。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精神实质 八项规定 为民 务实 党的性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精彩热图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