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热烈 创新表达 <br/>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媒体服务和新闻宣传纪实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积极热烈 创新表达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媒体服务和新闻宣传纪实

2013-06-17 13:51:34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闻链接>>>

全球媒体

聚焦成都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期间,共有129家媒体638名记者来蓉采访报道这场盛会,媒体已刊播了8000余篇具有较大影响的原创性稿件,全面聚焦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充分展现了成都“财富之城、成功之都”的城市对外形象。

“财富西进”成中央媒体报道热词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发贺信、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会见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的部分嘉宾和张高丽副总理的主旨演讲、论坛盛况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统计,《人民日报》(含海外版)刊发原创性报道15篇。新华社推出“中国的新未来 聚焦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专题,播发98条中英文公开稿,图片160张,音视频报道27条,内参4篇。中央电视台共播出38条,时长近5个小时。《光明日报》连续3天推出“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专题报道,报道30多篇。《经济日报》连续3天推出“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会刊”,报道40多篇。《中国日报》在论坛英文会刊中植入成都报道的同时,还在论坛期间每日刊发4个整版的“成都专刊”。

“财富西进”、“西部崛起”等热词频频出现在中央媒体报道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等中央级媒体刊发《综述:财富,一路向西——写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闭幕之际》、《中国与世界共创财富》、《财富全球论坛闭幕 寻找“中国新机会”言犹未尽》等新闻及评论文章40余篇,把脉中国在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深入剖析财富论坛对中国民生及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的正面效应,明确指出“财富西进”、“西部崛起”已成全球企业家和学者们的共识:“财富西进的趋势通过财富全球论坛不断被放大和强化,也给了中国西部、尤其是东道主成都市一个充分展现其‘舞姿’的机会”、“本次财富全球论坛首次落户中国中西部城市,更使得全球投资人的目光能够跟随财富一路向西:这里,正是中国经济最重要未来之一。”

外媒频繁提及“成都”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境外媒体刊播相关稿件300余篇(条)。凤凰卫视在重要时段、重点栏目滚动播出报道30多条(次)。凤凰网开设“中国的新未来——2013财富全球论坛”专题。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开设“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成都 财富之城 成功之都”专题。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等围绕论坛在成都举办作了整版报道。

境外媒体报道中,频繁提及“成都”,对中国新兴市场投资环境保持热切关注。美国《达拉斯财经日报》、《达拉斯晨报》、华盛顿先驱网报道称,德州仪器在财富论坛上宣布拟在成都进行长线投资并建立新的装配测试机构,原因是该公司认为“成都高新区是生产投资的最佳投资目的地,相信成都官方会提供最佳优惠以及超过十万的消费者群体”。雅虎新闻《财富全球论坛吸引行业领袖来华》称,财富全球论坛吸引各国行业领袖齐聚中国西部城市成都,人们看到,快速扩展的中国市场已成为一大机遇。英国旅游头条资讯网刊发新闻《喜达屋计划主推在华业务》称,在成都参加财富论坛的喜达屋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弗里茨·范·帕森表示,该集团2013年计划在华投资修建20家酒店,且在建的70%酒店将落户中国二、三线城市。《马来西亚太阳报》转发《人民日报》报道称,清洁产业巨头艺康集团总裁强调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对于外资企业的发展潜力,他认为成都的商业环境很适合艺康集团在此发展并扩展投资。

省市媒体强调成都发展前景可期

论坛期间,先后有14个省(区、市)15家媒体76名记者赴蓉采访,集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发贺信、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会见出席全球财富论坛的部分嘉宾和张高丽副总理的主旨演讲、论坛盛况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出报道100余篇(条)。

省市媒体报道浓墨重彩,共开设80余个专题、专栏进行深度报道,成都市级媒体推出报道400余篇(条)。《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以及成都本土媒体刊发《西部崛起》系列报道、《在这里 看到了成都的新未来》、《挖掘西部潜力 全球共享机遇》、《财富论坛落幕:成都味吹出世界风》等60余篇新闻和10余篇评论文章,内容包括论坛顺利落幕后对前期筹备工作的小结、“西部崛起”讨论会参会嘉宾观点、重大项目签约及成都城市和本地企业形象,多角度解读和宣传财富论坛正面效应,强调中国西部特别是成都发展前景可期。上述新闻和评论文章被搜狐、网易、凤凰网等网站转载200余次。

网络媒体立体联动

网络媒体也立体联动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国际在线、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成都全搜索中央、省、市主要新闻网站和搜狐网、腾讯网、新浪网、网易、和讯网等重点商业网站均推出专题报道。《四川·成都手机报》每天向100万手机报用户发送财富全球论坛新闻。“成都发布”、“微成都”编辑部发布有关财富论坛的微博过百条,直接覆盖网民1000多万。

本报记者 李影 王眉灵

编辑: 马原 标签: 财富论坛 成都 商业 财经 经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