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共享财富新思维 共谋成都新未来

2013-06-13 16:46:08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6月,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世界的目光关注着中国,也关注着成都。

会场内外,来自全球的600多位与会嘉宾坦诚交流,碰撞着智慧和思维的火花,畅想着中国的新未来,也展望着成都的新未来。

拥有众多全球500强巨头和政府官员、学者和专家参加的财富全球论坛已经被视为世界经济巨头头脑激荡的一种思想交流的盛会和激发新思维的场所。财富全球论坛期间, 40场涉及多个话题的研讨,从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领域,为中国新未来和成都新未来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思考。

观点与观点的激荡,信心和信心的交集,展望了一幅中国新未来的美丽愿景。

诚挚坦诚的建言,前瞻眺望的思考,为成都把握全球经济脉动、领先中国发展前沿,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思维盛筵。

站在全球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高度,站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新起点,成都以开放的心态吸纳着财富的智慧成果,以更大的自信谋划着城市发展的新未来。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的新起点,它所带来的成都发展新思维,将直接惠及城市中的每一个人。

发展战略新思维

国家战略视野下的成都新未来

在纷繁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思考中国,寄予着世界对中国担当全球经济发展引擎的无限期待。而思考成都,则寄予了世界分享中国西部发展成果的积极信心。

从什么样的哲学角度来思考中国新未来、成都新未来的内涵呢?

哲学辩证法中的联系观认为,部分是整体中的部分,部分离不开整体。

在全球经济发展的全局中,中国的力量,成为拉动世界能源市场、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引导世界经济发展的世界性力量。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的新未来,就是世界的新未来。

在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全局中,成都的力量,代表了中国西部发展的速度、质量、信心。世界和中国的发展给予成都新的机遇,成都的新未来因此而更加厚重精彩。

未来的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中国梦,将书写出中国新未来的美好图景。

未来的成都,如何生动展现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成都力量?

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好宜人成都,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国际化,将生动呈现成都的新未来。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从全局的思维层面,关注着成都的新未来。

在《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看来,这次论坛更加关注发生在中国的三方面大趋势:第一个大趋势是中国西部的大开发,中国的西部发展既是一种内生的增长,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因此,现在“往西部发展成为一股潮流”;第二个大趋势是城镇化。中国城镇化发展最快的地方是中国西部;第三个大趋势是中国经济的转型。过去比较注重生产和出口,现在除了这两方面之外,中国更加注重消费,而这种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也很好地体现在中国的西部。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希望从成都经济增长的潜力、教育发展的潜力、人才储备的能力以及创新集群的实力,寻觅到一种支撑“中国世纪”到来的发展模式。

苏安迪的回答,很严谨地回答了财富选择成都的理由:“中国西部在这三种大趋势的前沿,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国西部,选择了成都。”

中国世纪、中国趋势,西部崛起、成都力量,形成了助推成都发展的共振效应。

“财富全球论坛选择成都,体现了国际性重大展会活动在中西部发展的新趋势,这些展会进入中西部,首选成都。”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认为,财富全球论坛折射出成都包括对外交通、经济外向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等城市综合实力,折射出成都在中国西部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