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开启全新财富时代

2013-06-13 16:45:18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8日,2013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落幕。《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用“伟大”一词来形容本届论坛。“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是历届论坛之最!”为了说明自己并非言过其实,苏安迪列举了几点理由:嘉宾数量最多,质量很好,签约很多重大项目;论坛在全球产生很大影响力,世界更加了解成都关注成都;成都这座千年文化古城充分展现了自身的魅力;成都精心而周到的筹备工作,将财富全球论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举办财富全球论坛,是成都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是成都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建设面临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注定将深刻影响成都的发展进程,深刻改变成都在全国乃至全球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为成都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多的资源优势。

连续三天的世界持续关注,巨大的注意力资源带来的财富效应将逐步显现。

财富全球论坛将成都的会展产业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必将有更多的国际性会议落户成都。

1120亿元大单签约,必将带动一大批境内外知名企业跟进,形成投资成都的新浪潮。

论坛嘉宾的思想火花,国际视野,激荡着成都的发展理念,必将引领成都站在更高的层次审视自己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城市自信。

成都充分吸收和转化“财富效应”,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这将为成都担当四川“首位城市”,担当西部引擎城市,科学发展、领先发展,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推动成都由副省级城市“第二方阵”向“第一方阵”跨越、由全面小康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跨越,提供更为强大的助力。

财富全球论坛已经结束,而成都全新的财富时代才刚刚开启。我们马上要做的,就是梳理总结财富全球论坛的经验和启示,并转化为新的理念和认识,持续融入到城市发展、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中去,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发展再上台阶,为即将到来的财富机遇做好充分的准备。

财富成果丰硕,我们赢在哪里?财富嘉宾激辩,我们学到什么?后财富时代,我们去向何方?这是财富全球论坛结束后,我们应该开始思考的问题。

全新财富时代来临,成都怎么办?借用财富嘉宾的一句话就是:成都,Can do!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财富论坛 闭幕 发展战略 全球经济 成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