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卫生署:确诊个案H7N9基因未重组未现耐药性

2013-12-05 14:44: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4日表示,香港确诊首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刚完成的基因排序显示病毒与早前在内地发现的病毒没有明显分别,也无证据显示基因重组或对特敏福出现耐药性。

梁挺雄表示,特区政府会根据既定机制分享基因数据,将基本排序数据上载基因库,让各地专家参考。感染个案中17名紧密接触者被隔离观察,并获处方特敏福作预防治疗,初步化验样本均呈阴性反应。

他还介绍,目前有5人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防护中心追查逾220名其他接触者,至今并无异常。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监察本地医院的怀疑个案;防护中心也已联系医疗辅助队和民众安全辅助队调派人手,加强抽验旅客体温;港口卫生处会与深圳方面联系,留意出入境人士和跨境学童有无发烧等病征,至今未发现怀疑个案。(记者 谢希语)

编辑: 宁波 标签: 耐药性 确诊 基因重组 个案 卫生防护
 
 
 

焦点图片

卡梅伦如愿成都吃火锅 两神秘人曾打前站看环境

广东中山500名押钞员罢工 多个银行网点取现业务暂停

中国珠算申遗成功 曾被清出小学教材

海水浸泡60小时 随船厨师奇迹获救(组图)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顽皮北极熊摆弄废弃渔网自娱自乐(组图)

科学家解开木乃伊“食物”的秘密

俄3千米悬崖建厕所被评“极品”(组图)

美国推宠物可视电话:出门在外也能与宠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