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梦想中国 青春绽放——写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2013-05-04 17:39: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带我们走进又一个色彩斑斓的五月。

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青春中国,梦想在这里起航。

五月,是梦想飞翔的季节。梦想中国,青春在这里绽放。

猎猎飘扬的团旗下,满怀梦想的青年一代,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那高擎旗帜的引领者,正是当代青年的优秀代表——历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各行各业的先进青年们。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祖国,告诉世界,告诉未来——

坚定不移跟党走——走我们的中国道路

刚刚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85后”李欣蓉是个脸上总挂着笑容的壮族姑娘。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党委副书记、马泗乡大棚果蔬团支部书记后,性格开朗的她不仅自己爱笑,更是把“乡亲们的笑脸和认可”看作是“工作最大的收获”。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2008年李欣蓉上任伊始就积极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资金不足,她想办法自筹10万元,创办起科技农业示范园。在她的引领下,当地建成大棚600多个,人均年增收1500多元,转移就业200多人。

2011年,李欣蓉曾有回城到银行工作的机会,但她放弃了,原因很简单:“我在忻城农村长大,一直难忘那里的穷、乡亲的盼,作为党员,尽自己的力量改变些什么,就是我的梦想。”

“驾驶战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在高考之前的何晓莉看来,这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然而,2005年从全国20万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入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后,何晓莉凭着艰苦的努力,终于一步步实现了美丽的“飞翔梦”。

2009年大学毕业时,何晓莉以优异成绩被选中编入作战部队,又与其他4位姑娘登上了梦寐以求的歼-10战机,成为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安门阅兵式上,何晓莉作为长机飞行员,带领梯队出色完成编队飞行任务。从一个普通的四川高中生到“空中坐标”,时年仅23岁的何晓莉,把自己的“成才梦”和着汗水和智慧,融入了共和国的“国防梦”。

有人说,梦想成真,是因为相信梦想终会成真。无论平凡的岗位,还是伟大的事业,信仰,永远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瞌睡男童机舱吃鸡翅视频爆红网络

百变猫咪秀 萌呆了

爬树上房露屁股 五一各景区不文明行为井喷

那些发生在古埃及金字塔中的奇异事件

精彩热图

选手赘肉走光奇葩多

"撞脸"韩国小姐妆前照曝光

美连体姐妹大学毕业将任教师 领一份工资

超萌猫咪走红网络(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