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长沙严打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

2012-06-05 14:12:46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傍名牌和制售黑心商品等市场经济中的“过街老鼠”,又将面临新一轮集中清理。昨日,我市召开动员会协调会议,将新一轮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简称“双打”)涉及的九大领域工作逐一部署和分工。副市长夏建平出席。

据市“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民安介绍,在商标权领域,我市重点维权对象是驰名商标、涉外商标,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傍名牌”者,成为打击重点;版权领域,已圈定重点跟踪的市场、场所和区域,同时,通过互联网销售盗版软件、书报刊、音像、动漫卡通出版物及衍生制品等行为,将由“剑网行动”集中清剿。此外,质监领域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黑心企业和黑窝点,药品化妆品生产领域在美白、祛斑等类品种中违法违规使用禁限用物质行为,地理标志保护和有机产品认证标志领域假冒、伪造、超期和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行为及擅自加贴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行为,农资领域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农药等行为,网络商品交易领域散布虚假信息、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及其他违法行为,以及农村市场等制假售假“黑作坊”、“黑窝点”等多发地,被列为我市集中整治的重点内容和对象。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