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雪天最需警惕10大危险

2012-12-14 14:08:5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大雪天最需警惕10大危险

  近日我国许多地方普降瑞雪。它在给人们带来愉悦心情的同时,也对健康带来潜在影响和伤害。有关医学保健专家提醒,雪天健康安全和保健养生更重要。

  心:雨雪天如何调节心情

  气象条件及其变化不仅影响人的生理健康,对人的心理情绪方面的影响也非常明显。

  医学专家发现:雨雪天气之所以影响人的心理健康,主要是因为雨雪天气下光线较弱,人体分泌的松果激素较多,这样,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浓度就相对降低,人体神经细胞也就因此“偷懒”,变得不怎么“活跃”,人也就会变得无精打采。因此,雨雪天里要善于调整心理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克服因天气造成的负面心理。

  人们雪天出门时,走路、骑车速度都别太快,最好穿上宽松、保暖、防滑的棉鞋,尤其女士不要穿高跟鞋。如果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

  一防跌倒:下雪天,防滑、防跌、防撞对老人来说最重要。建议骨质疏松的老人下雪天最好不要出门。

  二防中风:对于血管弹性差的人,气温急剧变化会带来血压波动,使血压升高,促发脑溢血。要注意发现中风先兆,如突然眩晕、剧烈头痛、视物不清、肢体麻木等。

  三防心脏病:包括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寒冷能增加血中纤维蛋白原含量,易致血栓形成而阻塞冠状血管。病变的冠状动脉遇冷收缩,使血管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

  四防消化道溃疡:在副交感神经的反射作用下,使胃产生痉挛性收缩,造成胃自身缺血、缺氧,引起胃病复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精彩热图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