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银行大厅中午客户容易积压 时间越晚等待越久

2012-12-03 15:37:11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目前重庆各家银行的服务效率如何呢?重庆晨报记者用了一天时间,以客户的身份分别走访了位于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杨家坪四个步行街中心地带的多家银行网点。

两笔业务用时13分钟

第一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解放碑王府井对面的某网点,走进大厅后大堂经理便迎上来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当告知是汇款时,大堂经理微笑说:“如果是同行转账(银行内部转账)可以在ATM机上完成,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叫我,如果是跨行转账(转到其他银行)请到这边来填写单证,带上身份证取号办理。”随后,记者在她的指导下在ATM机上完成了一笔同行转账业务,然后取号在柜台上办理一笔跨行转账业务,两笔业务共耗时13分钟,其中有5分钟的取号等待时间。某银行老柜员点评,这次记者办理业务的速度在解放碑这种人流密集的地方算很快了。“大堂经理的分流对银行业务效率提升有很大的作用。”

中午客户容易积压

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沙坪坝步行街正中的某银行网点,发现高柜(现金柜台)关闭了一个。记者取号办理了一笔存款业务,总共耗时9分钟。对于客户抱怨午餐时间长,网点负责人的态度很强硬:“柜员也是人!难道不让别人吃午饭?我们吃饭时间只有15分钟,为什么不能体谅一下呢?”

下午越晚越忙越急

从当天下午1点半到5点,记者走访了观音桥和杨家坪步行街的网点后发现,时间越晚,等待的时间就越长。观音桥某银行经理表示,银行网点的突发状况很多,比如有客户来大额取现、大额现金汇款、办理财产品认购等。“一万块钱过一次点钞机要5秒左右,加上柜员绑钞需要10秒,如果是取100万,数钱就得15分钟,再加上扣款、下账、打印单据,就得20分钟,我们虽然有VIP窗口,但始终人满为患。另外,还有客户前来购买理财产品,因为要做风险评估问卷,占用柜台时间也比较长,估计在10分钟左右。而这类的客户一般都是下午两三点钟来网点。”

在观音桥某银行网点,记者发现该行有个名叫5000元以下存取款的快速通道。该网点表示,为了方便小额存取款客户,提高业务效率和客户分流,这种窗口是排队办理业务,“平均时间3到5分钟一位”。

精彩热图

笑抽的瞬间囧图

古代皇帝选妃“裸检”秘闻